close

這幾天,店面要應徵新人

連續來了三個面試的男孩

履歷表上同樣的出現了牧場達人這家店



13年前

剛當師父的那一年

好風光

年輕一代20出頭的麵包人員

我的朋友圈大概就我最早當師父

好風光

可以跟老闆談判

可以指揮整個工廠

可以上班的時候去聽講習

可以質疑老闆的策略是否完整


當老闆負我的時候

更可以大剌剌的將裡面的員工都帶走甚至是門市人員


那一年的其中一個上班天

8個員工加2個門市人員在無預警的狀況下

全部沒去上班

上班時間出現在KTV裡

嘻鬧著數落著老闆的不對

想像著自己是英雄的帶著大家離開脫離苦海


13年後

自己當老闆的這幾年

記得有一段時間

突然的一天

員工都沒來


我就像那一年那一位老闆一樣

傻在店裡

或許員工們也再同一家KTV裡數落著我的不對

或許也在那慶幸著大家離開了這個有著爛老闆的公司


店還是要開

 一生的積蓄全壓在這 倒了什麼都沒了

 住著夢想還沒起飛的剛剛才起步絕對不能倒

 有著滿心怨恨的老闆發誓那些員工路上不要讓我遇到

店還是要開



或許這個老闆不是好老闆

或許這個老闆沒有盡到應盡的義務

或許這個老闆沒有履行支出的承諾

或許這個老闆還不懂著當老闆


多給勞資雙方一點空間與容忍

多換個角度來思考

一次的罷工卻換來另一個人一輩子的辛苦全部歸零

甚至倒閉負債

那總怨恨是一輩子的



壞老闆 

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u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