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 天氣是晴的

店裡

黃色的大玻璃裝潢

一道阻擋了喧嘩與寧靜的玻璃牆


總是關掉手機

一個禮拜一次的優閒

讓自己墬落在這個別人的咖啡店裡

屬於自己的時空

角落的一張桌子

桌上擺著一個漂亮的墊紙

一杯冰的濃咖啡


"我會做這個喔"

"阿紅ㄋ"

"我%**&@!"


一邊對我傻笑

一個講話顛三倒四的人

講一些我聽不懂得邏輯

 


記得在這裡看過這個男的兩次了

總是對人沒有敵意

卻也讓人覺得他腦子可能有問題



不好意思

真的不好意思



老闆娘的媽媽拿著大茶壺幫我補冰開水的同時

將那個男的拉了過去


那是我女婿啦

一邊倒水一邊說著




之前女兒結婚不久就愛上一個富家子弟

或許是因為女婿太忙吧

大家講也講不聽

 


幾年後

那個壞男人在大陸做生意而且販毒被通緝


女兒因為是其中一家公司的擔保人

不得不把經營的紙箱事業賣掉


因為牽扯到有錢莊介入

不得不逃回台灣


卻苦了老闆娘的媽媽與爸爸

一邊要遷移大陸的工廠

還必須一邊躲著公安和地皮

 


一邊說著一邊看著那個男的



女婿知道後

趕過去幫忙處理

幫忙交涉



一年半後老闆娘的父母帶著被打傷且傷到大腦的女婿安全退回台灣

 

 

 

 

 

 

 


"阿俊"

"來多吃ㄧ口"



老闆娘餵著那個叫阿俊的男人吃飯


互相的眼神中


沒有厭煩

沒有倦怠


滿滿的愛

滿滿的債


下午 天氣是晴的

黃色的大玻璃裝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u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